公部門預算被刪減 蘇貞昌:還不至於影響政府運作

記者王文萱/台中報導

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審議10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共刪除 370億元,不過很多公部門預算也被刪除,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6日表示,身為立法委員本來就應該替人民看緊荷包,他自己也擔任過立委、行政院長,這樣的預算刪除還不至於影響政府的運作。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陪同候選人陳世凱掃街拜票。(圖/記者王文萱攝)

立法院院會昨天晚間10時30分三讀通過「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出原列新台幣1兆9,446億元,審議結果減列約370億元,為近10年刪減金額最高,朝野就未獲共識提案逐案表決,終於在晚間完成三讀程序。其中刪減退休人員慰問金110億元、公務員交通補助費等,刪減率約為1.9%。

蘇貞昌上午在台中霧峰陪同立委補選候選人陳世凱掃街拜票,接近中午時同車隊回到霧峰競選總部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詢問,對於公部門的預算被刪除,是否會影響日後的運作?蘇則回應,還不至於影響政府運作。

蘇貞昌說,政府在這個財政困難、民生痛苦的時候,更應該節衣縮食、不要浪費,民進黨也會在每個會期特別加強監督馬政府,將經費用在刀口上,並把人民的血汗錢好好應用,提高效率才能符合人民的期待。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馬政府效率太差,花錢也花得讓人民覺得太過分。蘇貞昌進一步表示,希望馬政府在預算通過後要好好做事,把魄力拿出來,民進黨一定也會加強監督、反應民意,替人民看緊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