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雨勢緩和溫度略升 下週三四冷空氣再來

▲彭啟明:周休雨勢略緩和溫度緩慢略升,下週三四冷空氣再來。(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11日清晨的低溫和前一天不同,中部的台中到嘉義,反而跌到10到12度,其他地方都還有15、16度,而東北角到宜蘭持續有雨,雖然水氣減少,但要留意南方水氣有北上的機會,未來要看整個動態的發展,周休兩天東北部延續容易多雲偶雨,其他地方要看南方水氣發展,變動性頗高。

彭啟明解釋,最近的雲系是很淺薄的層狀雲系,有時候下雨和不下雨之間就在一線之隔,這幾天剛好是一個轉折點,另外下周三、四開始,有波強冷氣團南下,強度逼近寒流等級,提醒民眾要多多注意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提醒,11日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雲量較多。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地區有8至9級強陣風出現,

12日鋒面接近,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有雨的天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11日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