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監督核電/陶晶瑩:大家都有孩子,未來怎麼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絕對不是「政治問題」,而是與我們每一個人切身相關的問題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出生的胎兒與胚胎又更容易罹癌症,約1000倍!」核電安全問題升溫,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以及近百位媽媽,發起一個「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同是媽媽的主持人陶晶瑩表示:「大家都有小孩子,希望能夠早日解決核廢料的問題,讓下一代有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福島:被遺忘的動物》。圖/動物星球提供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一共有3項訴求,分別是:「要求台電公開所有真實的狀況與數據,並成立公民對話平台」、「有危險疑慮的核電廠立刻停止運作,至於核四廠則直接停建」、「研擬一個新的能源政策」。同是媽媽的陶晶瑩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的採訪時,表示希望核廢問題能趕快解決,讓下一代有一個能夠生活的空間。

曾有研究顯示,兒童對輻射的敏感度,超過成人10〜20倍;女孩得癌症的機率,又大於男孩2倍。至於未出生的胎兒與胚胎又更容易罹癌症,機率大增1000倍。對許多媽媽而言,自己過得好不好反而不那麼重要了,孩子的未來該如何度過,才是最重要、最讓媽媽們擔憂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華爾街日報曾點名全球前14大危險核電廠,台灣的4座「通通上榜」;《NATURE》雜誌也點名全球最危險的核電廠,第一名在巴基斯坦,第二、第三則分別是台灣的「核二廠」與「核一廠」。台灣的國土面積極小,核電廠卻非常集中,堪稱奇觀。若台灣不幸發生核災,只怕全國各地無一可倖免,與滅國恐怕也相差不遠;要錢還是要命,必須做出抉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