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考績獎金被砍 工會不滿釀春節不輪班罷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恩..很多企業連年終都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考績獎金被砍,繼台電之後,中油打算春節變相罷工,到時候四輕 五輕恐怕將全面停擺,衝擊全台石化產業上百億元!專家分析,如果罷工拖太久,一般民生用品,塑膠製品、水管、甚至雨衣雨鞋都會受到影響。

車子塞滿大街小巷,加油站高掛沒汽油的牌子,印度國營最大石油公司,因為不滿政府發動全國罷工活動,可別以為這些台灣不會發生;中油工會常務理事陳枝章表示,「經濟部再這樣藐視、再這樣欺負我們,除夕呼籲會員同仁就不要加班」。

中油工會宣布春節考慮發動變相大罷工,5300多名會員過年9天長假,不再正常輪班,到時候高雄廠、大林廠、林園廠、四輕、五輕恐怕將全面停擺。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說,「如果說時間持續比較久,下游的廠商包括塑膠製品、水管,甚至於雨衣、雨鞋多多少少都會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大罷工只要跟石化有關,所有民生用品都會受影響,為了一個考績獎金,弄得民眾、公務員兩邊對立,其實17年前中油也曾經因為獎金被砍發動大罷工;中油石化體系佔全台25%產值,這次若春節停工,產能損失將超過上百億元,中下游廠商備料不及,那影響層面牽連甚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