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舌針泰斗傳為黎智英治失智 對扎針手法信心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壹傳媒董事會主席黎智英被爆疑似罹患失智症,為他看病的正是香港舌針泰斗孫介光。11日出刊的《時報周刊》報導,孫介光接受專訪時,雖不願證實黎智英的病情,但談起自己獨創、在舌部扎針治療腦退化的舌針療法極具信心,他指出九成以上的病患都能改善病情。

最早報導黎智英疑似罹患腦退化症(俗稱老人癡呆症)的媒體,是隨香港《太陽報》附送的《好報》,去年(2012)12月21日並刊出黎智英去看專醫腦部疾病的針灸專家孫介光照片,照片中黎身形憔悴、面無表情。《太陽報》是香港東方報業集團旗下的媒體,由於該集團與壹傳媒是「死對頭」,消息真假仍待更深入查證。

外界推測,黎智英亟欲出售台灣壹傳媒,除了是因嚴重虧損外,也可能與自己的健康出問題有關。而台灣《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蔡日雲接受《東方日報》訪問時,對此消息表示很意外,她說看不出黎智英健康有異,他離台時表現一切正常。《東方日報》指出,香港壹傳媒員工對此事議論紛紛,更將新聞報導連結貼在工會的社交網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舌針泰斗」之稱的孫介光具西醫背景,畢業於瀋陽市新民衛校,之後進修中醫,畢業於遼寧大學,曾任臨床醫生、從事醫學研究等。1980年代初期,即致力於研究舌針療法,發現舌頭上針灸穴位40多個;他透過舌針治療腦神經、心血管、內分泌等各種病症患者達數十萬人次,尤其擅長治療小兒腦性癱瘓、智力發展遲緩、自閉症、小腦萎縮、老年痴呆、腦創傷、中風昏迷、車禍後遺症等疑難病症,他的病患來自世界各地,據報導包括影帝、富商、諾貝爾獎得主都曾來求醫。

孫介光與孫雪然合著的《實用舌針學》列出舌頭的各個穴、區,是世界上第一張結合現代醫學確定的舌針穴位圖,他創建的舌針療法與研究成果,也獲世界各大媒體關注,《Discovery》頻道、CNN都做過專題報導。

▼看影片/孫介光的舌針療法,影片由《Discovery》頻道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