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調查:63%美國人支持死刑

▲蓋洛普調查顯示,63%美國人支持死刑。(圖/取自蓋洛普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Gallup)調查顯示,2012年有63%的民眾贊成死刑,2011年有61%,2010年有64%。從蓋洛普歷年的調查可見,美國人支持死刑的比率雖曾下滑,但近幾年都維持在六成以上。

從1936年起,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開始調查美國人對執行死刑的看法,更自1999年起成為年度調查。這次與《今日美國》(USA Today)合作的調查是在12月19日至22日,也就是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14日的槍擊案發生之後。

依照調查結果來看,美國人對死刑的觀點,在1994年最高的80%逐步下滑,2001年約有三分之二贊成死刑,之後開始下滑到約60%,且自2010年來沒有太大改變。

桑迪胡克小學槍手藍札(Adam Lanza)冷血奪走27條生命後自殺身亡,因此與處死刑無關,但這樁慘案極可能影響美國人的看法,使2012年的調查結果,比2011年略升。

若再細分政治立場,一般民眾和政治團體多支持死刑,例外的是自稱「自由派」的民眾,有47%表示支持死刑、50%反對死刑。政黨方面,共和黨人80%支持死刑,民主黨人51%支持死刑。人種方面,白人有68%支持死刑,非白人則是49%支持、45%反對。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