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座談限制問題? 蔡英文:這種對話恐怕比較像作秀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寶島新聲電台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資料照片/獨立媒體提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日前總統馬英九到校園與學生座談,卻遭高中老師在臉書指控,馬英九幕僚在座談前事先挑選好問題,限制學生提問,根本是假民主。對此,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7日表示,與其限制學生發言,「倒不如就不要去」。

新北市一名高中教師日前在臉書發文「虛偽的『禮貌』,馬總統喜歡嗎? 」這名教師指出,府方幕僚在座談前規定出席學生提問「喬」好的問題,維安人員還不斷詢問校內有無「危險份子」,澆熄學生參與的熱情,也令人質疑,這樣的座談會「究竟還有什麼鬼教育意義?」

蔡英文接受寶島新聲電台主持人鄭弘儀專訪前表示,總統到外面去跟群眾、學生座談,最重要的是要交換意見、要對話,聽別人的問題回答別人的問題。如果要限制聽眾的問題,覺得群眾提問恐敏感,也可閉門座談,重點是要交換意見;如果只想公開,且又限制別人的問題,這種對話並非為真,恐怕比較像是作秀。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則以新聞稿澄清「絕無此事」,此應為部分人士與媒體的誤解,總統府表示遺憾;校園座談主要為聽取青年心聲,府方絕對尊重同學自由發問的權利,兩年多來也僅此一場有所誤解,未來將繼續秉持民主、開放精神進行總統校園座談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