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稱大陸「內地」? 王郁琦:我覺得不妥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演藝界人士經常稱中國大陸為內地,對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7日表示,金馬獎時,主持人「開口閉口都是內地」,導致台灣主體意識及思維「通通被限制」,他並要求陸委會對此表態,主委王郁琦則允諾,將會以新聞稿呼籲藝人,在兩岸文教交流場合應以台灣用語較為妥當。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圖/記者王文萱攝)

日前在台灣舉行的中歌榜及文化部投資電影《花漾》,引發外界擔憂大陸對台進行統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上午邀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文化部常務次長許秋煌等人報告備詢。

許秋煌在答覆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詢時表示,台灣與中國之間的文化交流應對等、尊嚴,但對於台灣演藝人士稱中國大陸為「內地」,文化部並不認同。

姚文智表示,文化部主辦的金馬獎,「主持人開口閉口都是內地」,甚至將台灣電影推10幾年的金馬獎,「搞得像是在中國舉辦的盛會一樣」,就算文化無國界,但「開口閉口都是內地」,讓台灣主體意識與思維都被限制。

他進一步詢問王郁琦,「你支持台灣藝人用『內地』這樣的名詞嗎?」王則回應,「我不支持,我覺得不妥。」而陸委會將會以新聞稿,針對兩岸文化交流方面,呼籲台灣藝人,不應以大陸人民的用語,而是以台灣人民適合的用語較為妥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