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退休者預支5000萬獎金 台電:傷腦筋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電都是奉公守法的公務員

▲台電工會於立法院抗議,立委吳育仁與江惠貞都出席支持。(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4日複評4家國營事業工作考成,台電仍然維持「乙等」,初步估計共有2711人名員工將被追回年終獎金。對此,工會理事長胡國康指出,現職人員並未預支,受衝擊的是900多名退休人員,總金額約5000萬元;不過,台電發言人李鴻洲坦言,這些錢要如何討回有點「傷腦筋」。

台電工會4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經濟部長施顏祥擅改考成,非常不公平。他昨晚和《2100全民開講》連線時也談到,台電被打乙是「侮辱」,且總統馬英九明明說過要依法行政,研考會去年3月、6月、11月開會時都是評為「甲等」,為何到了12月28日施就把分數從87分改成78分,倘若一個人即能推翻審議制度,大家又如何相信國家制度。

由於這次台電年終獎金預先以「甲等」先行發放,如今確定被打乙等,必需0.2個月考核獎金,影響約10%的員工。胡國康指出,在職人員並沒有預支獎金,主要是已退休者,估計達900餘人,金額約4、5000萬元,平均每人將被討回3至5萬元不等。

只不過先前台電副總經理陳布燦曾信誓旦旦表示,每一位退休人員在退休之前,都會簽一份切結書,若有差額的話必須補足,追回錢不會有差錯。但李鴻洲受訪時卻說,要追回已退休員工預支獎金的確較傷腦筋,會再研究,但也不忘強調此舉行之有年,其他國營事業也是如此;相較之下,胡國康認為,台電人奉公守法,一定會自行繳回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