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批評? 陳冲拍板中油年終維持4.6月

我們想讓你知道…等著看101年度的年終獎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營企業虧損連連,日前經濟部公布其年終獎金引發民怨,沒想到行政院長陳冲4日進行複評時,仍核定中油、台水和台糖為甲等,台電依舊為乙等。至於績效與考成獎金部分,中油還是維持4.6個月、台糖3.31個月、台水3.46個月,只有台電些微下修,由3.65個月變成3.45個月。

行政院4日公布國營事業工作考成,平面媒體報導,消息出來後,研考會主委宋餘俠幫忙緩頰,政院複評4家國營企業分數都有向下修正,雖然中油最高仍可領取4.6個月,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有。不過,藍綠立委則異口同聲砲轟,罔顧社會觀感;至於先前糾正經濟部的監委葛永光更批抨擊,結果和民意落差很大。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解釋,雖然外界對於去年經濟景氣低迷,部分國營事業員工領取高額經營績效獎金有所質疑,但這次評比是100年度的考核結果,且是依事前所核定的考核項目、標準及權數,來評核經營績效,並非反映去年的經營狀況。她還強調,陳揆已要求組專案小組檢討,101年度就不會領這麼多了。

另外,陳冲也指示研考會和人事行政總處邀集相關國營事業主管,就整體經營績效獎金制度進行通盤檢討,並要求2月底前提出具體改善方案。據了解,陳揆雖然維持值4家國營企業的年終考成,但在公文上有批示甲等考績獎金不必維持2個月,且已有績效又有考成容易被誤解等字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