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2分鐘 印度就有1名女性遭強暴

我們想讓你知道…印度女性們,堅強起來。

▲女大生遭輪暴、丟包,萬名印度民眾要求對嫌犯判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官方統計顯示,印度去年約每22分鐘就有1名女性遭狼吻,每74分鐘就有1名兒童被強暴,16日發生醫學院女大生遭輪姦案引爆群情激憤後,南德里巿政府決定對估計20多萬名女學生和女教師,全面實施防身術訓練計畫。

據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7月公布的資料,全印通報強暴案總數自1971年開始有相關紀錄時的2487案,2011年增至2萬4206案,40年增加快10倍,相當於約每22分鐘就有1名女性被強暴。其中,2011年共通報7112件兒童強暴案,相當於約每74分鐘就有1名兒童遭強暴。右圖:印度性犯罪猖獗,民眾忍無可忍上街頭。(翻拍自ndtv.com)

28個省中,中部的馬德雅省2011年通報3406宗強暴案最多,依序是西孟加拉省2363宗、北方省2042宗、拉吉斯坦省1800宗、馬哈拉什特拉省1701宗、阿薩姆省1700宗、安德拉省1442宗。強暴案層出不窮,但2011年強暴案犯罪遭判刑比率僅26.4%,低於暴力犯罪判刑率28%和謀殺罪判刑率38.5%。

德里去年共通報572宗強暴案。「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26日報導,在16日輪姦案引爆群情激憤後,南德里巿政府決定對轄區內548所公立學校的女學生和女教師全面實施防身術訓練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