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如何促進台美關係? 吳育仁:「狗狗外交」不錯

▲ 吳育仁的狗狗外交提議,讓金溥聰笑說「感謝委員的建議」。(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26日首次到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動員護航。國民黨立委吳育仁甚至提議,是否邀請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來台灣交流、或是邀請歐巴馬滿15歲的女兒瑪利亞(Malia)來台灣參加青輔會的「台灣壯遊計畫」,不然推動第一家庭寵物狗外交也不錯。

▼ 歐巴馬家庭的葡萄牙水犬「波」。

吳育仁說,為了推動台美互信關係,可以先知道第一夫人蜜雪兒的生日,然後送上卡片;或是邀請蜜雪兒來台交流。他也說,青輔會有「來台壯遊」的計畫,可以邀請年滿15歲的瑪利亞來台灣交流,感受台灣之美。


吳育仁甚至提出,歐巴馬的第一家庭有飼養名叫「波」(Bo)的葡萄牙水犬(別名考德阿古阿犬),台灣第一家庭也有養狗,也有女兒,那這樣的家庭交流可以台灣與美國有不一樣的互動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