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金溥聰備詢處女秀 林郁方:不要變成修理大會

▲ 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26日首次到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朝野立委登記發言踴躍,連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提早登記都只排到第7位。金溥聰於受訪時表示,任何事情的第一次都是學習挑戰的機會,到美國三個多禮拜的時間已經見到很多代表,是很好的學習跟挑戰;而林郁方則說,希望不要變成在野黨修理執政黨的場所。

金溥聰說,在美國三個多禮拜的時間,已經接觸很多行政部門、國會議員、智庫跟政黨代表,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至於會不會覺得太快被叫回來備詢?金溥聰說,如果他可以在美國待上較長的時間,那報告內容也會更豐富、更有意義,但既然委員會有安排,他會配合。

而林郁方則說,金溥聰對於涉外關係並不陌生,但希望今天大家冷靜、心平氣和談論台美關係,不要變成在野黨修理執政黨的場所,任何民主國家,外交國防都應該超越黨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