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標民調「換閣揆」民調逆轉 陳冲谷底翻身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指標民調(TISR)25日公布12月下旬台灣民心動態以及財經首長滿意度調查,儘管還有近8成8民眾認為整體經濟情況沒有轉好,不過包括馬總統以及行政院長陳冲的滿意度,都略微上揚。

▲台灣指標民調的數據顯示,行政院長陳冲已經由谷底翻身。(圖/取自台灣指標民調網站)

12月下旬的台灣民心調查數據顯示,對馬總統執政滿意有17.5%、不滿意有69.6%,儘管不滿議仍高達7成,不過相較12月上旬,正向評價增0.3個百分點,負面評價降3.9個百分點。此外對行政院長陳冲施政滿意的有20.8%、不滿意有57.5%,與12月上旬相較,正向評價增1.6個百分點,負面評價增0.3個百分點。

短短半個月,馬英九和陳冲都滿意度,都有小幅上揚,已經從谷底慢慢往上爬。特別是閣揆陳冲去留。在野黨九月發動倒閣,當時調查顯示,有46.4%民眾認為應該撤換閣揆,覺得不應該撤換的只佔比34.5%;不過12月下旬呈現大逆轉,認為閣揆應該撤換的有28.2%,但是有近半47.9%民眾認為沒有必要撤換。

儘管滿意度已經有上升的趨勢,但是官員也別高興太早,受訪民眾為馬總統以及執政團隊打分數,平均只給了46.6分,還是不到及格60分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