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重天空只有一朵雲下雨? 範圍僅5平方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哎呀,原來是...XD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一名住在新北市三重的民眾,用手機拍下一朵雲不斷下著雨的奇特景象,只見疑似下過雨的地上濕漉漉一片,範圍目測約5平方公尺,不過氣象局解釋,民眾拍到的是高層雲,理論上不會下雨,就算下雨也不可能只有小範圍,實際到現場求證,才發現當天是28層樓高的地方有人在洗窗戶,才造成民眾的誤解。


▲三重下起5平方公尺的超小範圍大雨?(圖/擷取自YouTube)

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突然下起「局部性大雨」,而這大雨真的很「局部」,只在天橋下小小一塊下雨,神奇的是,抬頭一看,雨水竟然全來自於天空中的一朵雲。對此,氣象專家鄭哲聖表示:「如果說太陽雨的話,它應該也是比較低層的雲,不過它影片上的雲好像滿高的,不至於會下這種雨。」

氣象局也表示,會下雨的雲朵位置壓的比較低,裏頭充滿水氣,下端會呈現黑黑一片,降下雨水時,水滴會被風給吹散,面積也不可能這麼小一塊。

然而實際到現場了解,才知道是附近的大樓正在洗外牆,誤會真的大了,就在天橋旁邊一棟28層樓大廈,當時正有工人在上頭洗窗戶,清潔水濺出到旁邊天橋,才會讓人誤以為是一朵雲正在下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三重天空發生天氣異象?(影片取自YouTube,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