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2年台中十大烏龍預算票選 3億元企鵝館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怕遲到不是提早出門就解決了?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舉辦102年台中十大烏龍預算網路票選,結果在16日出爐,耗資3億元的白海豚企鵝館搶下冠軍,得到542票;怕公務員上班遲到,編列900萬元的各市政大樓公務員接駁專車位居第2名;水利局編列1000萬元在秋紅谷廣場做滯洪池排名第3。

▼由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舉辦的102年台中市十大烏龍預算票選活動。(圖/取自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臉書)

由台中市各民間NGO團體組成的「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針對台中市府102年的總預算,提出市民觀感不佳、執行成效不彰、浮濫編列等三大類三十項預算科目,約18.6億元。5日開始接受網友投票「台中十大烏龍預算」,16日公布票選結果,企鵝館編列2000萬元工程經費,總預算3億元,以542票奪下冠軍寶座。
緊接在後的是各市政大樓公務員接駁專車,編列900多萬元,理由竟是「怕公務員上班遲到」;秋紅谷廣場還要再花1000萬元做滯洪池,恐怕還會讓秋紅谷「滅頂」,烏龍程度排名第3名。

第4到10名依序是,新聞局預算恐有重複編列的嫌疑、谷關大雪山空中纜車規劃費疑有灌水、台中市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2億元、快捷巴士預算、新聞局輿情監看、圓滿劇場免費活動、都發局綠建築預算重複編列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