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客登九五峰失蹤 愛犬原地等四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Pray For You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60歲男子顏春霖12日帶著愛犬爬山未歸失聯,家屬隔天焦急報案,搜救人員15日上午在台北市郊象山的「九五峰」旁小徑,發現顏所穿的球鞋,而他所飼養的土狗,也蹲坐在鞋子旁,像守護著主人般一動也不動。家人聞訊到場抱著愛犬痛哭,直問「爸爸到哪兒了?」無奈牠無法回答。

《自由時報》報導,這隻土狗在顏家已有10多年,被家人暱稱為「顏妹妹」,和主人感情很好。搜救人員發現牠時,顏妹妹疑已4天沒吃沒喝,卻未離開失蹤顏男的鞋旁半步,忠心的等待主人回來。

顏家人報案時宣稱,顏某有糖尿病,加上行動不便,應該不會爬太高,但搜救人員連日在低處搜尋無斬獲,最後有人提議「問山神」,問到「九五峰」時一連拿到3個「聖筊」。原本家屬認為他不可能爬到這麼高,但隊員竟真在九五峰步道旁斜坡200公尺處,發現穿著「蜜蜂裝」的顏妹妹和球鞋。

顏某女兒趕到現場後,看見父親的鞋子和家中老狗,激動地抱著狗兒直問:「爸爸呢?爸爸在哪裡?」但顏妹妹僅僅能用一雙大眼望著顏女,卻無法回答她的問題,顏女痛哭失聲,旁人看了無不動容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