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火箭沒在怕 台港日韓股全收紅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北韓於12日上午無預警發射火箭,日韓等國表達強烈抗議,聯合國安理會也確定將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開會,研討制裁對策,東亞局勢看似緊張,但詭異的是,亞股並沒有受到衝擊,台港日韓股市全都上漲。

▲北韓12日上午發射「銀河3號」長程火箭。(圖/翻拍自news.tbs.co.jp/)

「人工衛星,光明星3號(銀河3號)發射成功,衛星順利進入軌道….」身穿粉紅韓服的北韓女主播,以激昂語調報導北韓成功發射火箭的消息,隨後報導北美防空司令部證實衛星已進入軌道,北韓民眾更是歡欣鼓舞,一位民眾表示,「光明星3號成功發射是我們的榮耀。」

台北時間12日早上8點49分,北韓發射一枚火箭,8點58分,火箭的第一節落在黃海海面;8點59分,火箭尖端鼻罩又落在東海海面;9點05分,火箭第二節也確定落在菲律賓東側外海;目前美日正合力追查第三節火箭的下落。

北韓試射後,南韓總統李明博親自坐鎮,隨即召開緊急會議。據了解,火箭還穿過日本沖繩上空,自衛隊考量沒有威脅,愛國者3型飛彈按兵不動。不過,消息傳到日本,民眾還是有點恐慌,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緊急召開安保會議,斥責北韓 太超過。野田表示,「北韓強行發射飛彈(火箭),我們感到極為遺憾,也不容許這樣的行為,我們表達強烈抗議。」

日本尋求外交管道向北韓抗議之外,更聯合美國向聯合國表達強烈不滿,安理會也決定在台北時間13日凌晨開會,擬定制裁北韓措施。不過,面對北韓火箭威脅,亞股卻沒在怕,台股、港股、日股、韓股都以上漲作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