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發「Taiwan is my country」貼護照 外交部:違規

▲外交部再次重申,民眾千萬不要在護照黏貼貼紙,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將發行與台灣護照同尺寸的「Taiwan is my country」貼紙,發送給國人貼在自己的護照封套上,外交部5日晚間再度重申,切勿在中華民國護照上黏貼貼紙、增刪塗改或蓋圖戳,以免誤觸法令,影響自身及他人持護照前往海外的權益。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表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中常會後批評,中國將台灣等國的著名景點列入中國的護照時,周邊國家立即做出嚴正反應,唯有馬政府拖拖拉拉,3週都不回應;但當民進黨印製護照貼紙,外交部4日立即就做出回應,而陸委會也已代表中華民國政府發表嚴正聲明。

夏季昌指出,黏貼貼紙的護照,除在申請外國簽證時可能遭拒,也極可能在海外旅遊時,因航空公司或外國境管機關人員難以辨識確認為中華民國有效護照,以致無法順利搭機或通關。

夏季昌說,每個國家的移民官有其裁量權,外交部不希望民眾因此作為,而影響自身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