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警告違規?民進黨:貼紙貼護照封套 沒法律問題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將發行與台灣護照同尺寸的「Taiwan is my country」貼紙,發送給國人貼在自己的護照封套上,不過外交部卻說此舉會誤觸法令,傷害中華民國護照在國際的公信力。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圖/資料照)5日說,其實我們說得很清楚,這樣的貼紙不是貼在護照裡面,是貼在護照的封套,所以不會有法律的問題。

林俊憲說,製作護照貼紙讓民眾貼在護照封套上的活動,主要是反應中國新版護照把台灣景點如日月潭等納入中國版圖,但台灣的馬政府,卻完全沒有任何回應,所以民進黨發起政府不敢做、不能做、不會做的活動,「我們要贈送需要的民眾可以自由來索取」。

林俊憲說,護照貼紙主要目的為藉由台灣與周邊國家地理位置,突顯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中國新版護照把周邊領土畫入國土內,像印度、菲律賓、越南等國家,都明快且迅速抗議或有反制行動,如拒絕在新版中國護照上蓋章,只有台灣的馬政府悶不吭聲。

林俊憲說,「我們非常不滿外交部」,外交部職責是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但在國家主權受到傷害的時候,無法如批評在野黨時有效率,相關受到傷害的國家都有所動作時,外交部卻是如此軟弱,「是不是因為馬英九遇到中國就低頭所造成?」政府不敢做、沒有做的事,「我們自己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