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浪費高三下 建中校長陳偉泓:課綱應縮成2.5年

▲高中課綱縮短問題,教育部明年將納入討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中三年級往往是拼大學學測、指考或甄選的時刻,許多人到了高三下學期因此很難專心上課。建國中學校長陳偉泓認為,高中課綱應該縮成2年半,讓學生最後半年能專心準備指考,若已錄取大學者則可上先修課程,避免高三下空白。教育部回應,明年會納課綱方案討論。

為讓學生能專心投入學測的準備,即使課綱時間未縮短,不少學校早已讓高三課程進度超前,加上大學甄選錄取名額增加,今年甚至超過指考,讓很多高三生提早上大學,高中最後半年也無心上課。陳偉泓指出,高三有很多重要學科概念的課,沒學習到這些內容,對日後升上大學會有銜接不上的狀況,由於現在甄選上大學的人數已快超過指考生,高中課剛綱調整的問題似乎也到了該好好研議的時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偉泓建議,若學測時間不能往後延,就得調整高中課綱,把3年課程改為2年半,高三下(最後半年)可另外做較彈性的規劃。對此,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回應,預計明年下半年會提出建議案,讓高中升大學這部分能作調整,學校能正常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