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3院長 蔡英文:台灣危機不能關起門解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日應邀到國立台南大學演講指出,台灣面臨最急迫的年金制度及退休基金破產,財政出現前所未有的危機,這些都牽涉到國家有限資源的分配,「不是政府關起門來就能解決、或總統找在野領袖談一下就行」,也不是總統帶著院長部會首長就能解決,是台灣社會整體總動員才能解決。

►日前蔡英文拋「國是」,訪翠山莊請益李登輝取得支持。(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再次重申國是會議的重要性,她表示台灣當前危機不是政府關起門來就能解決,必須台灣整體力量總動員,國是會議是大家共同承擔面對台灣危機時,用透明及社會公眾參與的過程,凝聚社會共識。

有關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問題,她認為,社會上感覺到政府有一隻手在後面操控,但保外就醫是陳水扁的權利,是法律應該給予的;陳水扁狀況真的很不好,應給予保外就醫的權利,請馬總統不再干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