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黃偉哲陳亭妃和解 林義豐民調緊咬高思博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ETtoday新聞雲》台南市長最新民調顯示,有31.3%支持民進黨黃偉哲,15.9%支持國民黨高思博,無黨籍林義豐獲14.1%支持,不過,相較於今年3月的民調,黃偉哲仍大幅領先,但林義豐的支持度從2.9%竄升至14.1%,跟高思博不相上下,林義豐年紀雖然超過七十,選戰打法卻是最新的網路策略,打得高思博招架不住,就連黃偉哲也坦言備感壓力。另外,民進黨在台南市長初選期間殺到濺血,總統蔡英文本月1日與立委黃偉哲、陳亭妃會面,會後黃偉哲公開道歉,陳亭妃也表達未來將支持黃偉哲,兩人握手和解。《雲端最前線》27日邀請高思博競辦發言人毛嘉慶、黃偉哲競辦發言人郭國文、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台南市長民調以及整體選情發展。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捐贈關廟麵給長期從事社區服務的酵母關懷協進會。(圖/黃偉哲提供,下同)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圖/黃偉哲提供)

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的台南市長民調結果,有31.3%支持民進黨黃偉哲,15.9%支持國民黨高思博,兩人差距達15.4%,而無黨籍林義豐也獲14.1%支持,其餘候選人支持度均不到3%,另有6.1%表示都不支持,26.7%則未表態。

相較於今年3月底民進黨提名黃偉哲後的調查結果,黃偉哲的支持度仍維持在31.3%左右;反觀國民黨高思博的支持度則從18.5%再減少為15.9%。而另一個無黨籍參選人林義豐則是異軍突起,靠著7月舉辦「Crazy Friday Music Festival瘋狂星期五國際音樂節」成功打響知名度,支持度從2.9%增加至14.1%。

▼林義豐打扮成《火影忍者》宣傳「國際動漫搖滾DJ音樂節」。(圖/翻攝自林義豐臉書粉絲專頁)▲▼林義豐打扮成《火影忍者》宣傳「國際動漫搖滾DJ音樂節」。(圖/翻攝自林義豐臉書粉絲專頁)

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傳出8月將啟動「行腳台南」計畫,包括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會分別到台南市為高思博助選,對此,《ETtoday新聞雲》民調結果顯示,有51.3%的民眾表示對高思博選情有幫助,但也有42.7%表示沒有幫助,台南市民的看法呈現兩極。

此外,針對民進黨在台南市長初選期間,發生黨內互相攻擊事件,蔡英文本月1日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林錫耀,以及黨秘書長洪耀福的陪同下,會見黃偉哲跟陳亭妃。

▼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等人,力促立委黃偉哲、陳亭妃會面和解。(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等人,力促立委黃偉哲、陳亭妃會面和解。(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蔡英文在會中提到,陳亭妃委員確實受到傷害,她感到非常心疼,但也勉勵黨內大家要團結為黨,贏得勝選;而陳亭妃也說,為了民進黨、台南的民主延續,會全力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並為黨輔選。

隨後黃偉哲也公開發出聲明,在初選期間,團隊對陳亭妃本人及其競選團隊發出批評攻擊,「造成陳亭妃及為其輔選同志的傷害,黃偉哲深感抱歉,也對這些發言概括承擔,願意向陳亭妃及其競選團隊表達最深歉意。」《雲端最前線》27日邀請高思博競辦發言人毛嘉慶、黃偉哲競辦發言人郭國文、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台南市長民調以及整體選情發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