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的再設計 不只載人更能載物!

圖、文/生活童話

還記得多年前興起的小摺風潮嗎?除了騎乘時運動對身體健康有益,使用單車也是另一種做環保、愛地球的表現!如果單車不只是代步工具,更多了其他功能性,是不是有更多的可能?大部分的單車功能都是載人,除了自己裝設菜籃,否則很難攜帶重物。來自倫敦的設計師Ben Wilson設計並生產了一台可載重物的單車Donky Bike。從此,單車的使用更多采多姿了!

4
居住在英國倫敦的設計師Ben Wilson在多年前發現倫敦的腳踏車發展迅速,但街上的單車似乎都不適合在城市間使用,有些價格低廉的普通單車甚至無法乘載任何東西。

3Ben Wilson可不只是口頭抱怨,對單車有無比熱情的他馬上動手改造單車。不同於一般淑女車的菜籃裝設在單車龍頭上,Donky Bike的前後載貨平台將重量平均分擔在整架單車的主幹上,這樣一來,不管運送載重的貨物也能輕鬆駕馭!

1

2
堅韌的鐵製中央骨幹為整台單車提供了絕佳的操作感,不管攜帶的物品有多重,不管行駛時的速度是快是慢,Donky Bike都能帶給使用者不同凡響的行駛體驗。只要物品能夠平放於置物檯上,連大型的狗狗也能輕鬆託運!

在設計的天地,生活童話總理大臣曾經做過這樣的分類,一是美學系,泛指那些在外觀上做變化的設計品;另一個則是功能系,指的是在功能上有所突破。基於工業設計的成熟,相對於美學系設計,功能系的設計較為難得。而這次生活童話介紹給大家的就是屬於這種功能系設計,以人本為發想,進一步設計出來的嶄新設計,縱使外觀上與其他單車無太大差異,但在使用上卻顛覆了以往單車的單調功能!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單車族必備單品,簡約郵差包堅固又耐用!

日本大賣熱銷,屬於寶寶的第一台平衡車

嶄新生活態度就從小外套隨身瓶開始!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