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把學生當女僕 聖約翰大學華裔院長自殺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聖約翰大學(St. John’s University)前副校長兼亞洲研究中心院長章曙彤,因貪汙公款,以及拿獎學金要脅學生當僕人而遭到起訴,她日前在家中上吊自殺,目前仍在調查中。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章曙彤(左圖/取自美國中文網)被控20年殺害前夫且至少貪污和挪用100萬美元(約台幣3000萬元)的大學資金,供她個人揮霍使用,而章曙彤則辯稱自己為學校籌款多達2000萬,還常常自掏腰包購買禮物做為公務使用。

至於遭控以獎學金要脅學生當女僕,替她燒飯洗衣,章曙彤僅承認她幫僱傭學生偽造文件,並且無償進行家務勞動,但她認為學院無法提供給19個拿獎學金學生足夠工作,她於是提供住所,讓學生有居所可完成學校事務。

5日開庭審訊期間,章曙彤不時與檢察官和辯護律師發生口角,被法官當庭指責,隔日她便在家中上吊自殺,目前尚未得知有無留下遺囑。

據了解,一名來自中國的女學生指控章曙彤以獎學金要脅她處理家中打掃等雜事,不僅要清掃廚房、浴室,倒垃圾,採購食品、洗衣服、還要給院長和她兒子燒飯,每週幾乎有20小時以上的時間都在為她打掃,並得忍受她兒子言語上的侮辱。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