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intel分手! MAC、iPhone都用ARM

我們想讓你知道…蘋果什麼都要自己來,別人都沒得吃了啦!哭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7日報導,蘋果公司宣稱自家工程師已經有足夠能力開發出低功耗的ARM晶片;預估在2017年時,能把目前MAC電腦的intel晶片組替換適合ARM架構的處理器,讓iPhone、iPad等行動裝置與電腦規格更加接近。

►MAC平台將遷移。(圖/取自APPLE官網)

由於蘋果公司不久前才收購晶片廠商P.A.Semi,專業電腦雜誌數位生活(CNET News)編輯查理斯庫伯(Charles Cooper)推測,可能是打算利用P.A.Semi本身擁有的技術與資源,展開未來晶片組的遷移計畫。

未來透過在硬體架構上先達到一致性,將使得移動型裝置與桌上型電腦的界線會越來越模糊,實現iOS 和Mac OS X 的統一體驗。最重要的是,人們能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更快、更好用的電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