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減弱 北台灣中午陽光露臉

▲王淑麗: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升高。(圖/翻攝王淑麗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在臉書表示,因為東北季風減弱,8日轉吹東風,東半部迎風面,雲稍多,偶陽光露臉,局部零星雨,新竹以北受華南吹來中高層雲系影響,雲量便多,陽光想露臉要等到中午之後,山區偶零星雨,中南部雲量也較7日多一些,但仍陽光普照,注意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透露,7日進入二十四節氣的立冬,並不代表真正的入冬,有些人用月份來定義冬季是什麼時候,不過比較標準的方式是用溫度,例如北京在前幾天遇上今年第一場雪,他們定義十度以下是入冬的時間,所以在上周末北京降到零度,就已經明顯入冬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立冬非真正入冬。(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提醒,8、9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8、9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