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幫說發酵 趙藤雄聲援:政府錯了不改,小心變菲律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3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到參選台北市長話題,結果脫口而出,經濟拚不好,當選也是丐幫幫主;現在就連企業家也跳出來附和連勝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就說,如果政府錯了再不改,小心台灣就會變成菲律賓,有錢的人不敢消費,窮人更沒有機會翻身! 

▼連勝文直說經濟不搞好,誰選上都只是丐幫幫主,沒有意義。

丐幫論引爆藍營內鬨至今更是餘波蕩漾,連續兩天不具名的黨政人士跟媒體放話,說連勝文所謂丐幫幫主一說不得體,對此,連勝文回擊說,「很多政治上的爭論對一般人的生活也沒有太大的幫助,所以我們還是把心力,都放在經濟事務上比較好」。

為什麼連勝文會突然提到「丐幫」,據了解典故就是從電影《武狀元蘇乞兒》來的,連勝文的有感而發,就連建商大亨趙藤雄也跳出來幫連勝文說話,還痛批政府小心步上菲律賓後塵。

趙藤雄說, 「他(連勝文)的出發點絕對是善意的,提醒我們的領導者,我們的政府如果是這樣下去,我們會愈來愈走下坡,整個情況可能就變成以前的菲律賓,台灣很好救就在政府對奢侈稅是不是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