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重批「丐幫說」 藍:應撤換發言系統

▲連勝文一句「丐幫」,引發黨中央連番批評,國民黨立委只好出面緩頰。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日前強烈回擊中央委員連勝文的「丐幫說」,引爆爭議。國民黨立委蔡正元6日批評,這是扮演「白血球」黨發言系統「防衛過當」,馬總統應該做人事調整;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也說,黨中央部分發言批評的人應該知所節制。

針對連勝文的「丐幫說」,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惠貞說,政黨應該要廣納意見,連勝文的說法是世代間的用語不同,就像孩子表達一件事情,語言的使用上跟大人不同,在上位者要有更大的氣度跟容量,才能得到更多信賴。

蔡正元說,黨的發言系統本來就有「白血球」功能,但是現在卻搞到敵我不分、防衛過當,這是很標準的「白血球過多症」,就怕馬總統大權旁落,有人會跟他競爭黨主席;他建議,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更惡化,「馬總統應該要把發言系統的人換掉」。

不過吳育昇則強調,國民黨內並沒有心結,只是自由表達意見;但他也說,既然連勝文以大局為重發言做出調整,但當中央某些人也該知所節制,不該再加入批評連勝文。

吳育昇呼籲,現在是國民黨的多事之秋,外界在乎的也是拚經濟,黨內沒有必要再引發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