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會:軍公教成代罪羔羊 政府立委應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立委就會出一張嘴。

▲全教總25日召開記者會,指沒有法源依據非教師責任,現在卻為千夫所指,要怠惰的政府和立委出來向他們道歉。(圖/取自全教總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你怠惰,我被罵!」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25日召開記者會,指有心人士以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沒有法源依據,要求刪除預算,但修法是立法委員的責任,軍公教人員沒有參與設計制度,卻成代罪羔羊人人喊打,政府與藍綠立委都應向被汙名化的人道歉。

全教總25日於立法院召開「再怎麼改革,也不能這樣污辱教師」記者會,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表示,他們3年前就請立委提案,要求政府比照公保模式,編列預算拯救勞保,無奈卻得不到回應。

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說,軍公教的退休金與勞工的退休金一樣,都是雇主給的退休保障,只是軍公教的雇主是政府,但軍公教卻因此受污辱,「污辱軍公教就可以救勞保嗎」?

他補充,先前有立委提到,所有沒法源的權益「都應該刪除」,但每一項沒有完成法制化的措施,都是政府立法怠惰所致,現在卻批評軍公教人員是既得利益者,於理不合。

「這不應該是軍公教和勞工的戰爭!」吳忠泰呼籲,政府明明是公部門員工的雇主,卻放任其遭受社會非議,實在沒有天理;朝野應盡速協商國家社會安全制度的調整方案,並向遭受汙名化的基層軍公教人員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