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修正 府:總統完全支持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只是一小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各界關心的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行政院長陳冲23日在立法院正式宣佈修正方向,秉持「照顧弱勢」,設定只有兩類人員可以領取,總統府也發布新聞表示,對於行政院的決定,馬總統「完全支持」。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指出,行政院考量國家財政困難,對於未來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秉持「照顧弱勢」以及照顧作戰演訓傷亡官兵及其眷屬等原則,以兼顧健全政府財政和符合社會公義,陳冲院長針對此案已多次與馬總統討論,因此,馬總統對於行政院的決策給予完全支持。

范姜泰基表示,基於時代環境背景的變遷,以及面對國內外的經濟不景氣,這是一個改革制度的契機,社會各界共識正在凝聚中,馬總統期待制度改革可以順利成功。

此外,針對軍公教退休人員過去對國家的貢獻,馬總統也表達由衷的感謝與肯定,並希望社會各界對此一制度改革的討論,切勿流於階級對立或族群分化,而應該藉此讓國家建立一個合理而長遠的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