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嘆北京買房難 陳光標:我送你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阿莎力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中國首善」的陳光標,日前幫助因釣魚台(島)事件被砸的日系車主,免費更換中國製的「吉利」新車共43輛;而他得知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想在北京買房,豪爽的他直接承諾要將北京繁華地段的一棟房子送給莫言。

▼陳光標大方送豪宅給莫言。(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日前在飛機上看報紙,得知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人莫言想用750萬(人民幣)獎金在北京購屋後,他阿莎力地說,要把自己在北京繁華地段的一棟房子直接送給他,借此鼓勵更多弘揚中國文化和文學的推手。

陳光標說,自己看過莫言好幾部作品,都很喜歡,更透過媒體向莫言喊話:「不用在北京買房子啦!我隨時都可以把房子轉讓!」此話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在陳光標的微博求證。

陳光標15日在微博表示,莫言為學術的努力讓人敬佩,讓中國文學在世界上得到一定程度的認可,更打開中西方交流的一扇窗,身為一位慈善家、企業家應該要適時雪中送炭。

他更表示,自己在北京黃金地段二環內有13套商住房、2棟鄰近機場的別墅 (分別為263坪、190坪) ,願意親自陪莫言挑選一棟別墅,只要拎包入住。陳光標說,就算莫言把全部的獎金都拿來在北京買房,也買不了大房子,希望他全心全力投身創作,別為住處操心,因此大方提議送他一棟房子,絕對不心疼。

▼15日陳光標在微博上PO文,承諾一定說到做到,一定會把一棟別墅送給莫言。(圖/取自陳光標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