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加持身價暴增6倍 莫言新手稿要價540萬


▲大陸作家莫言獲諾貝爾文學獎,手稿要價540萬元。(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由中國本土作家莫言獲得,莫言原本就在大陸頗有名氣,得獎後身價更是扶搖直上。由於莫言堅持用手寫,創作時從不用電腦或請人打字,也因此他的手寫稿價格一夕飆升,衝破人民幣百萬,相當於台幣500多萬元。

莫言除了單純文學,也會寫劇本,最知名的就是被張藝謀拍成電影的《紅高粱》。莫言在10多年前創作出20多萬字的電視劇本,當時的價格是人民幣20萬,沒想到戲始終沒拍成。10多年後,莫言得到諾貝爾文學獎,書商再次邀稿,價錢已經翻6倍,高達人民幣120萬,相當於新台幣54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