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總算撒對了! 陳光標美媒登保釣廣告獲讚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稱讚怎麼還是有酸酸的感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繼在美國媒體刊登保釣廣告後,現在又與日本媒體接洽,打算再刊登廣告。他透露,已經有一家影響力頗大的報紙初步表示同意,但開出「幾千萬日圓」天價,「只要對方同意,出多少錢我也登」。

陳光標在8月31日的《紐約時報》刊登半版廣告,「鄭重向美國政府、美國人民聲明,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廣告還配了3張照片,分別是他的頭像、釣魚台照片及陳光標單腿「騎飛車」。他在廣告中的身分是「中國公民、世界和平使者」。(下圖/取自中評社)

陳光標8月中旬到美國考察環境保護,並與哈佛等名校學者接觸,現已返回大陸。他接受《北京青年報》訪問時說,到紐約、波士頓、舊金山等地調查,問了上千位民眾,知道釣魚台的大約只有20幾人,「美國人根本不了解釣魚島,這更堅定了我做廣告的決心。」

陳光標以3萬美元的價錢買下《紐約時報》的廣告版位,至於為何以這樣的方式,他指出,《紐約時報》是世界知名嚴肅大報,各國政要非常關注,加上二戰以來,美國和日本一直有著特殊的關係,希望美方給日本右翼分子壓力。

廣告從文字到版式都是陳光標自己設計,他對於刊發效果感到滿意,但《紐約時報》未經同意就修改了個別文本內容,他原本要質問「如果日本宣佈珍珠港是日本領土,美國人民會有什麼感受」,最後報紙出來「珍珠港」變成「夏威夷」,質問的力度削弱了。

對於陳光標的舉動,大陸網友一片叫聲,讚他「錢總算撒對了」。不過,他向來有不少爭議,也有網友質疑他藉機炒作。陳光標認為,愛國不需要低調,但要理性愛國和有策略地愛國。

陳光標還透露,目前也正在和日本的一些媒體聯繫刊登廣告的事宜,過程比較艱難,但已經有一家影響頗大的報紙初步表示同意,開出了「幾千萬日圓」的天價。「只要對方同意,出多少錢我也登。」有消息指稱,陳光標提到的是《讀賣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