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日系車被砸 陳光標送出43輛「吉利」給粉絲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位善人真的很會搏版面....

▲陳光標穿的一身綠,送出43輛新車。(圖/取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10日在南京舉辦現場活動,對於因為釣魚台(釣魚島)事件被砸的日系車主,免費更換中國製的「吉利」新車;以舊換新車輛共計43輛,總價值超過500萬人民幣。

針對被砸的日系私家車,陳光標9月18日在微博上表示,對於這一次非理性愛國活動中全國被砸的汽車,只要車主是陳光標微博粉絲,憑當地公安機關有效証明,將無條件為其辦理以舊換新活動,且數量不限。他說,微博發布後新加入的粉絲不在活動範圍內,粉絲車輛被非法分子砸壞的時間從發微博之前算起,並以各市級省級公安機關証明政審材料為準。

《新京報》報導,按照上述條件,共有廣東、海南、西安、杭州、安徽、河北等全國13個省市的43位車主符合標準。陳光標表示,43位車主是從全國172位報名者中遴選出來的。

以舊換新的車輛為大陸品牌「吉利帝豪EC8」,每輛車的價值為人民幣12.8萬元(約新台幣60萬元);不過,車主被砸的日系車普遍高於此價格。陳光標稱,選擇吉利汽車是因為國產品牌,沒有為車主配備原有車型是因為他「力量有限」,以舊換新的目的則是提醒大家愛國行為要有理性、有克制、有秩序。

近年來,陳光標的慈善活動頻在媒體曝光,包括在雲南盈江地震災區發放現金、在貴州派發豬羊等;按照陳光標的統計,至今累計捐贈款物已經超過16億人民幣,但社會大眾對他的行善方式褒貶不一。不少網友認為,「這是標哥利用社會事件炒作的又一經典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