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重地看光光?藍批:國防部說無法可管太粗糙

▲國防機密被google空照看光光,國防部說無法可管?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蘋果(Apple)公司iOS6作業系統內部搭載的地圖軟體能夠清楚看到台灣軍事基地細節。國防部9日表示,對於商業衛星拍攝的照片目前「無法可管」。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則痛批,為何google可以空拍,民眾則不行,國防部的說法太粗糙。

消息指出,蘋果公司iOS6內部搭載的地圖軟體,能夠將空軍預計2013年服役的鋪爪(PAVE PAWS)長程預警雷達陣地出現於地圖衛星照片內,雷達本體清晰可見。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全球各國的軍事設施都無法避免被衛星偵測,拍照的問題,不只是台灣,中國大陸、俄羅斯等國都面臨同樣的問題,我國包括佳山基地、清泉崗機場、台南空軍基地、樂山雷達站都在商用衛星的拍照範圍內,目前國內的法令「對於商用衛星根本無法可管」。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則痛批,國防部真的無法可管嗎?民眾若要去空照國防機密,一定會違法,那為何google可以?國防部不應該第一時間示弱,要從現有法令上尋找有力依據,無法解決再使用談判跟訴訟,國防部說無法可管的說法「太粗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