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若無法連2季GDP成長超過3% 政務官也要減薪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26日將基本工資拍板定案後,引來外界爭議與撻伐,民進黨立委蔡其昌27日說,基本工資審議出來的結果,行政院僅能核定,現在卻是加以否決甚至還訂出標準,那如果無法連續兩季GDP成長超過3%,或是連續兩個月失業率低於4%,所有政務官的薪水也都應該減半。

基本工資拍板定案後,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隨即哽咽請辭,蔡其昌說,王如玄走了,等同於替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辦了告別式」。而勞資雙方代表共同討論出來的結果,行政院只有核定的權利,現在卻加以否定,甚至還發明標準。

蔡其昌也說,政府大方端給財團滿漢全席,勞工卻是連顆茶葉蛋的基本工資都難求,如果真的要訂標準,他也要求所有政務官薪水應和勞工一樣訂標準,如果無法達到連續兩季GDP成長超過3%,或是連續兩個月失業率低於4%,所有政務官薪水也都應該減半。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則表示,不排除結合所有勞工工會各團體走向街頭,他也將向監察院檢舉陳冲涉嫌違法失職,他也譴責,「馬總統只在乎財團的一顰一笑,卻不在乎勞工的嚎啕大哭」,還有什麼仁義道德的政府?尤其更可惡的是,政府應該在失業率、經濟成長率有所積極作為,現在卻是被加諸在勞工身上。

潘孟安也說,工資審議委員會20年來都是單一運作,每年召開也定調,從來沒有任何行政院長會去否決審議結果。只有陳冲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因為否決決議可說是空前絕後,甚至還設下但書,他也不禁反問總統馬英九與陳冲,當財團要減稅或是政府自己要加薪時,怎麼不設下但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