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告訴爸媽! 紐約高中保健室提供事後避孕藥惹爭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覺得還滿支持的!父母也要教育小孩正確的性觀念才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部分未成年青少年容易因為一時「性」起偷嘗禁果,卻未正確避孕而釀成無法挽回的傷害。美國紐約市教育局為此決定在新學期實施一項新計畫,於13所公立高中保健室提供避孕藥及事後避孕丸,並且不會通知家長,引起部分家長爭議,認為可能會變相鼓勵未成年青少年發生性行為。

▲口服避孕藥。(圖/取自健康百科)

事後避孕藥雖然在各大藥局均有販售,不過紐約市規定18歲以下青少年必須取得醫師處方箋才可購買,這項「青少年全面健康計畫」(Connecting Adolescents To Comprehensive Healthcare,CATCH)發生性行為的學生可直接到校內醫務室驗孕,若沒有懷孕則可索取事後避孕丸服用,甚至可接受每3個月注射一次避孕針。

該計畫於去年1月啟動,先在5所高中實施,現擴大到13所高中,受到不少關注。衛生局官員指出,全美許多學校都有在校內提供保險套,但紐約是首開先例提供事後避孕藥的城市,希望能減少青少年意外懷孕後輟學、墮胎等問題。

學校也將會寄出計畫通知書給家長,父母接到通知後若認為不妥,可以簽署退出計畫,禁止女兒接受驗孕或是取得事後避孕丸,到目前為止,僅有1-2%的家長表示放棄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