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杰拉華還沒來 關島又有熱帶低壓恐成颱


▲ 杰拉華颱風23日晚間6點30分紅外線雲圖。(圖/取自中象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地打轉了一整夜,今年第17號颱風杰拉華23日上午已增強為中颱,下午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400公里,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持續朝北北西移動。氣象局表示杰拉華未來走向變數多,25日動向將會比較明確。正當杰拉華緩步前進的同時,23日關島海面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最快在23、24日可能增強為輕颱。


▲ 杰拉華颱風23日下午2點最新動向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颱杰拉華在23日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40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55公尺/秒,七級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移動。氣象局預測杰拉華走向充滿變數,未來可能先從台灣東部海域北上,再撲向陸地,也可能從巴士海峽掠過,確切動向要等到25日才會比較明朗。

中颱杰拉華走向變數多,未來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威脅,仍有待觀察,但氣象局觀測最新資訊指出,23日下午關島西北西方海面附近又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以每小時15公里朝北行進,可能最快在23、24日就會增強為輕颱。氣象局目前研判,此一熱帶低壓若成颱後,將朝北轉北北東行進,對台灣影響不大。

氣象局表示,23日各地氣溫略降,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白天高溫約攝氏29度,新竹、苗栗及花蓮、台東約30度到31度,中南部約32度;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據氣象局預報指出,24日(週一)東北季風略增強,氣溫還會再降一些,北部、東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澎湖為多雲。

杰拉華增強為中颱 往哪走25日才會明朗
今天鋒面到氣溫略降 輕颱杰拉華原地打轉
火星南極正在飄乾冰雪花 太陽系大發現
巨人的彈珠?哥斯大黎加「祕境石球」直徑誤差小於1%
美濃出現龍捲風!細長不著地被誤認風箏
大學生自製太空相機拍地球 壯麗效果媲美NAS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