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點滴看診 信義鄉「點滴醫生」楊茂銀:放不下病患

我們想讓你知道…整個信義鄉只有3個醫生,也難怪楊醫生得這麼辛苦了...


▲楊茂銀掛著點滴幫病患看診。(圖/翻攝自YouTube南投新聞畫面;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先前傳出的「點滴護士」事件嗎?在3、5月,高雄阮綜合醫院及署立嘉義醫院護士吊著點滴、趴在櫃台的照片陸續傳出,震撼許多人;8月底,南投信義鄉也出現了一名「點滴醫生」楊茂銀,雖然才開完刀,但因為放不下好朋友們(病患),所以仍吊起點滴看診。

在8月底,網路上流傳著一張「點滴醫生」的照片,這位醫生叫做楊茂銀,其實當時他才剛開完刀,仍在復元當中,並被囑咐得休息2個月,但他僅以一句「生活習慣是這樣」帶過,繼續看診;即使身體虛到得靠打點滴維持體力,但病人一進診間,他精神就全都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病患看到這樣的情形曾跟楊茂銀說,如果自己是他兒子,會把已經60多歲的他給押回家,「我跟他講,我整個的生活習慣是這樣!」他因認為自己的體力還能負荷,而且覺得看不到有如好朋友的病患就覺得怪怪的、放不下他們,所以還是在復元期回到醫院。

但根據中天新聞20日的說法,其實楊茂銀成為「點滴醫生」的真正原因,是因為整個信義鄉只有3個醫生,若是少了楊茂銀,很多病患恐怕就會碰到「有病無人醫」的情形,所以為了不浪費救人時間,楊茂銀還是吊點滴上陣。「我喜歡在我原來的崗位工作,從過去都一直是這樣。」

楊茂銀曾在2010年獲得第20屆「醫療奉獻獎」,他被主辦單位形容為,「持續在醫療缺乏之偏遠地區服務,歷經賀伯、桃芝等重大風災及921大地震,仍堅守崗位。」他當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謙虛指出,自己從小就體弱多病,是有許多人的幫忙和恩惠才可成長,所以他每天在進行醫療服務時,都是抱持著感恩的心。

車禍受傷無人幫急診! 板橋醫院外科驚爆出走潮

只有路過的護理師在急救 花蓮醫師鄭吟豪情緒崩潰

曾遭諷「連提款機都不是」 台大醫師洪浩雲出走醫美

又見血汗醫院? 署嘉醫院護士趴櫃檯吊點滴

打點滴上班 23歲護士張簡淑君癌症過世

台灣健保是笑話 小護士投訴CNN「血汗醫院」

血汗護士險遭性侵 全因大夜班1人顧63病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