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護士險遭性侵 全因大夜班1人顧63病患

我們想讓你知道…1個人顧63個病患,那可能要會分身術才有辦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血汗醫院竟險造成性侵事件!監察委員尹祚芊17日公布一份血汗醫院的調查,她表示平均護病比算起來,台灣每名白班護士得照顧6至13人,小夜班需顧10至20人,大夜班則負責13至20人,是美、日等國的2至3倍;北部有間專收精神病患的療養院,1名大夜班護士甚至得負責高達63位病患,她差點因此被性侵。

早在民國76年就發布,即將在本月9日公告修正的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把「人床比」從每名護理人員要負責4張病床調降為3張;至於「護病比」部分,每位護士所需照顧病患的標準數量是7名,但如果用護理人員輪值3班比與休假係數1.5來算,3(床)乘上3(班)再乘休假係數1.5,每名護士還是得照顧到13.5名病患。

尹祚芊說,最近一年的調查發現,有些病房小夜班和大夜班的護病比多於20人,某些醫院更多達50人以上,這代表醫院會在衛生署沒有訂出小夜班與大夜班護病比標準的情形下,把這兩個時段的護理人力減少;她表示衛生署曾經委託中臺科技大學進行一項調查,發現護理人員需要照顧的病患數越多時,病患能獲得的照顧則越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一旦病患得到的照護變少,管路滑脫、壓瘡、給藥錯誤率等意外的風險也會增加,很可能令病人的住院日延長,甚至枉死,到頭來受到衝擊的還是醫療成本及社會成本的提高。而由於無論哪個單位的調查,「血汗醫院」的情形都沒有改善,這些單位也未因此正視「血汗」問題,所以監察院在17日對行政院、衛生署及勞委會提出糾正。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白衣天使發燒吊點滴值班 曝露護士人力荒

護士泣訴血汗勞工 南丁格爾,天使=天天做到死

全聯會調查 醫院護士荒缺7000多人

加冠之後的榮譽與責任--護理師不是名號是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