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倒閣 蔡英文:馬應思考過去哪裡做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於18日正式提出不信任案,台聯黨團也予以支持,兩黨於立法院高喊「換內閣、救經濟」。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8日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台灣經濟確實很不好,固然有國際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整個內閣與政府,面對經濟困難時的政策與表現都不好,而民進黨團的決定有其正當性,希望內閣能改弦更張。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小英教育基金會提供)

蔡英文也說,最重要的是,總統馬英九本人要好好反省,也要更貼近民眾的感受,而政府近日在政策上的作為都不符人民期待,因此內閣需要趁此機會改組,總統也應該好好思考,他到底做錯什麼地方。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則說,13年來,我們第1次的不信任案在此提出。「我們不是為反對而反對」,政府決策已經達到民生凋敝、百業蕭條、治國無方;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也說:「我們要換內閣、救經濟,這樣的內閣已經看到無法給人民安心。」。

民進黨團發出聲明表示,鑑於總統馬英九任命之行政院長陳冲,任職期間,經濟衰退不振,人民痛苦劇增。有鑑於此,依憲法增修條文第3條第2項第3款之規定,以及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36條規定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不信任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