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颱風受害者 侏儒抹香鯨墾丁擱淺死亡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洪楷旻、俞家雄、SNG小組/屏東報導

颱風天屏東墾丁的海象相當惡劣,有民眾在墾丁白沙灣海邊發現一頭擱淺的侏儒抹香鯨,經岸巡人員將打撈上岸後發現牠已經死亡,全身被礁岩刮的傷痕累累,懷疑是天侯惡劣加上可能生病,才會被大浪衝上岸。

岸巡人員將打撈上岸的侏儒抹香鯨放在推車上,同時在牠身上放置冰塊,避免死亡後腐敗得太快。這頭侏儒抹香鯨大約180公分長,沖到岸邊時,全身被礁岩刮的傷痕累累,血不停的流出來,令人十分不忍。

今天上午7時許,一位民眾到墾丁白沙灣海域眺望颱風過境的風浪時,在岸邊發現這條侏儒抹香鯨擱淺,連忙通知岸巡搶救。岸巡人員發現牠已經死亡,通報鯨豚專家後確定是侏儒抹香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侏儒抹香鯨是鯨類中體型最小者,身長最長約2.7公尺,最重275公斤,個性膽小不活躍,一個群體也不超過10隻,這隻抺香鯨疑似是因為颱風造成海象惡劣,加上牠本身可能生病,才會被沖上岸。至於實際擱淺的原因,將由台南成大鯨豚專家做進一步解剖釐清。

雙颱都哈韓!天秤恐直撲北韓 布拉萬先肆虐南韓

天秤已發51次警報 最快今晚8:30解除陸警

天秤強刮側風 和欣客運中山高翻覆8傷

南加州10餘小時逾400震 規模最大5.5

江蘇洪澤湖驚現「龍吸水」!有如空中巨蟒竄升

「橘紅塵暴」襲捲德州 詭譎顏色像有魔鬼躲在裡頭

一路朝著指向飄 英倫天空驚現「箭頭雲」!

200隻賽鴿神秘消失 英國驚現「空中百慕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