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洪澤湖驚現「龍吸水」!有如空中巨蟒竄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洪澤湖日前出現罕見的「龍吸水」,現場有如一尾巨蟒直竄天空,而此時周邊的天色依然是藍天白雲,和拖著水柱的烏雲呈現詭奇的對比。

▼大陸網友拍到江蘇洪澤湖出現「龍吸水」。(圖/取自網路)

《人民網》報導,「龍吸水」發生在8月26日傍晚5點30分左右,從遠處觀看,灰色的水柱從烏雲中垂在湖面,像吊在空中晃盪的巨蟒,在洪澤湖邊生活了十幾年的柳師傅說,從來沒見過龍吸水。

其實「龍吸水」就是發生在水面上的龍捲風,上端與雷雨雲相接,下端延伸到水面,一面旋轉、一面向前移動。當龍捲風發生在水上,形似「龍吸水」,又稱「水龍捲」遠遠望去像吊在空中的巨蟒,也像擺動不停的象鼻。

氣象局指出,龍捲風是一種範圍小卻極強烈而危險的旋風,可發生於陸地(稱陸龍捲)或海上(稱水龍捲)。其發生原因是由於熱帶溼熱氣團向北推進,而高空則有乾冷氣團侵入,發生渦漩運動,形成濃厚的積雨雲。當其渦漩運動愈趨猛烈時,可自雲中直降至地面,形成一漏斗狀之雲柱,其中風力極強,可達每小時160公里,甚至達到每小時480公里以上之風速,所以破壞力極為驚人,是所有大氣現象中破壞力最大者。

天秤強刮側風 和欣客運中山高翻覆8傷

南加州10餘小時逾400震 規模最大5.5

一路朝著指向飄 英倫天空驚現「箭頭雲」!

200隻賽鴿神秘消失 英國驚現「空中百慕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