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已發51次警報 最快今晚8:30解除陸警

我們想讓你知道…bye、by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變化難測的天秤颱風一度研判會撲向恆春半島,二度登陸台灣,沒想到中心最後沒有登陸,由於這回速度走得比較快,影響台灣的時間,最快28日晚間8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隨著它的暴風圈北移,宜蘭、花蓮及新北地區仍是暴風圈的影響範圍,南部及東南部風雨會繼續,花東要嚴防超大豪雨。

今天清晨2點,恆春狂風暴雨,甚至出現11級陣風,這是天秤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原本預料會再撲向台灣,沒想到在清晨2點時,天秤只從鵝鸞鼻南方10公里擦邊通過,中心最後沒登陸;不過,威脅照樣沒解除,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表示,「今天還是(天秤)颱風距離我們最近、影響最大的一天,全台灣各地還是要嚴加戒備。」

天秤已轉為輕度颱風,暴風圈亦略為縮小,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方約1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5轉20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15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暴風圈加速北移,宜蘭、花蓮及新北地區仍應戒備,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今天下午至晚間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最快今天晚間8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晚間10時可望完全脫離暴風圈。

天秤對台灣死纏濫打,也創下不少紀錄,回顧從8月21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隔天陸上警報,25日解除,26日回馬槍又發布第二次海警,緊接著27日2次陸警,截至下午2時為止,已經發了51次颱風警報。

不過,天秤還不是史上冠軍,1986年的韋恩有過3次海警、3次陸警共64次警報,2001年的納莉也發過64次警報,這回天秤會不會超前,還要再觀察,二度襲台的天秤詭譎難測外,也擠進氣象史怪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