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越晚越冷!北台下探11度 颱風最快今生成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大陸冷氣團報到,今天會越晚越冷。這波冷氣團在30日達到最強,北部地區低溫下探11度。至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今年第30號輕颱「帕布」的趨勢,目前位置在恆春東南方1600公里海面上,最今天就會生成,將一路朝西進入南海,全台都會下雨,北東將一路濕冷、連雨至少5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指出,今(2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天氣將再度轉冷,清晨北部、東北部低溫約16、17度,其餘地區約18-20度,比起前幾日有稍微涼冷的感覺,而且會越晚越冷。這波冷氣團預計在29、30日最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1、12度,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東北部以及大台北山區從今日短暫雨形式逐漸轉變為整日有雨,降雨時間更加連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北部其他地區、花東也有短暫雨,中南部還是維持多雲透光的天氣;高溫表現上,降雨時間較長的北部、東北部整日溫度約19-21度、花東約23度、中南部地區還有28度左右。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冷空氣南下,今(27)日氣溫逐日續降,北台轉濕冷;明(28日)晚至週六(29日)晨氣溫降至最低,台北市約在14度左右,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降得更低,可達12度左右;要注意保暖。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今日至週六迎風面新竹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以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最明顯;背風面苗栗以南天氣穩定、大都為多雲時晴,氣溫也會下降、但愈往南受影響的程度愈小。

吳德榮透露,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明2天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根據最新模擬顯示,週日(30日)起雲雨帶由巴士海峽向北移入,除了迎風面原有的明顯降雨,南部、中部也會依序降雨;下週一、二(31、1日)北部、東半部仍有明顯降雨,下週一中南部仍受雲雨帶影響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二雲雨帶逐漸離開中南部,平地的降雨機率逐漸降低。「這三天北部、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應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