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校用30年前教材 蔣偉寧:台灣人力培養在吃老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想到竟然有職校還在用30年前教材,怎樣該怎麼跟上時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21日下午表示,台灣人力培養確實出了狀況,好像在吃老本,技職教育的訓練與企業需求的落差,「超過我的想像」。有工具機業者也向他抱怨,現在技職學校的教科書、技能檢定項目及設備與業界需求都脫節,南部甚至有技職學校還在用30年前的舊教材。

▲蔣偉寧坦承,台灣人力培養確實出了狀況,好像在吃老本。(圖/教育部提供)

台灣引興公司董事長王慶華說,現在技職學校的教科書、技能檢定項目及設備與業界需求都脫節。嘉義的穎杰公司董事長涂美華表示,南部有技職學校還在用30年前的舊教材;而嵩富機械公司建議教育部將高職現在一學期3小時的基礎實習時數,增加到6小時,才能有充分時間訓練及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完業者的苦水,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說,國內的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的教材及設備趕不上其他先進國家的情況非常嚴重,還有很多高職的科,設備費甚至是零。蔣偉寧表示,台灣人力培養確實出了狀況,好像是在吃老本,如果說人才現在位於頂峰,但未來會往上還是向下走,確實是挑戰,教育部會努力做突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灣從未缺人才 全因慣老闆給薪差逼出走?

台灣人才危機 彭明輝批:政策培養出米蟲級老闆和院士

台灣人才斷層 美專家:再不創新時機將變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