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網咖7成違規 業者拒繳罰金仍可營業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都要等到死人了才有動作。

▲暑假網咖生意好,但安全問題讓人憂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頭炎炎,許多正在放暑假的學生愛上網咖,不過台北市的稽查發現,網咖不合格率高達76.3%,許多業者一再違規並拒繳罰金,被勒令停業依然照常營業,消費者安全毫無保障。北市議員王鴻薇要求,北市政府應強制網咖業者於門口明顯處張貼登記許可證,並對違規嚴格執行斷水斷電。

17日上午興隆派出所員警和北市府官員同王鴻薇進行現場會勘,一行人來到文山區一家屢遭市府開罰的網咖,發現業者沒有改善仍照常營業,店內尚有10多名客人在遊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鴻薇表示,今年至6月底北市府共稽查118家次網咖業者,違規為90家次,不合格率高達76.3%,違規項目主要為未辦理營業登記,以及違反青少年限制進入網咖時間。其中有多家業者,連續違反規定,被開罰並命令停業好幾次,沒想到違規業者竟敢公然挑戰公權力,不但照常營業,也不繳罰金。

「市府難道一點作為都沒有?」面對無法無天的業者,王鴻薇質疑,為何不能將違規網咖斷水斷電?要求北市府加強取締與管理網咖業者,積極執行公權力降低業者違規比率,確保學生於暑假期間不誤踏違規網咖。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