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勤喝咖啡10分鐘 日公僕遭減薪一個月處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太嚴格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市財政局4名公務員,先前外出調查固定資產稅未交事項後,在返回辦公室途中,以休息為理由,於一家咖啡店喝了10分鐘咖啡,被指控違反《地方公務員法》中「職務專念義務」,遭到減薪一月和警告處分。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大阪市政府是在今年3月接到匿名舉報,財政局4名職員違反《地方公務員法》相關規定,隨即展開調查。而他們也承認有去喝咖啡,但辯稱是因為向未納稅者,進行長時間的勸說「口渴了」。

不過,市政府也承認,對在咖啡店裡休息的公務員進行處分還是第一次,4名財政局職員也都表示願意接受處分,不會提出申訴。事實上,大阪市長橋下徹自當選後,就嚴厲管理政府職員,先前曾經要求有刺青的公務員需要除去紋身,否則就得自動請辭外,還禁止他們開車上班,以免增加道路系統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