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奶粉森永和光堂 碘含量超低 容易吃壞腦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父母愛用的日本奶粉和光堂及森永,含碘量原來低得驚人,嬰兒隨時吃壞腦!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檢測」首度揭發,兩款奶粉的碘含量,不及「食品法典委員會」所訂最低標準的三分之一,嬰兒從中攝取的碘質嚴重不足,可影響甲狀腺功能,損害腦部發育。

香港政府估計,飲用這兩款奶粉的嬰兒,光是新生兒至6個月大的, 至少已有約1000名, 香港當局急籲父母立刻停用有關奶粉,今日起安排相關嬰兒驗血。

不及標準三分一 足以影響腦部發展

食安中心檢測的首批14款初生嬰兒奶粉中,另有4款奶粉包括雪印、明治、美素佳兒和菲思力,碘含量亦只有每100千卡8.1至9.6微克不等。同樣低於食品法典委員會訂下的最低標準每100千卡10微克。不過中心指出,風險評估顯示,嬰兒飲用不會有攝取碘不足的健康風險。

和光堂及森永奶粉每100千卡只含1.2和2.4微克碘,按世衛建議嬰兒每公斤體重每日至少要攝取15微克碘,飲用此兩款奶粉的相關攝取量只有 2.3至6.7微克,未及世衛最低標準的三分之一。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表示,碘質是製造甲狀腺素的重要元素,嬰兒缺碘可損腦部發育,為釋家長疑慮,全港從9日起10家母嬰健康院會接受預約,最快10日晚開始為食用此這款奶粉的1至8個月大嬰兒抽血化驗。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樂天Lotte巧克力派」恐致過敏 港籲停賣台喊冤

優麗捷「舒敏」化妝水標榜醫美 竟摻類固醇牟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